让家门口的体育设施建起来用起来——鹤壁体彩持续助力全民健身

阶段性休市、防疫常态化、市场遇冷……在疫情防控阶段,让河南鹤壁体彩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鹤壁体彩在变化中保随势而动,适时调整,支持群众体育、助力健康中国的脚步从未停歇,策划并推出形式多样的居家健身方法,倡导积极、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

2022年8月,鹤壁体彩中心推出“我的两块、动出精彩”社区“云”动会,通过搭建趣味健身场景、专业健身宣传营造社区健身运动氛围,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形成邻里健康和谐生态。由专业健身教练从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提高身体免疫力、配合疫情隔离的角度出发,现场带领社区居民做健身运动操,帮助大家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社区健身器材。

“之前利用社区健身器材,只是简单的压腿,不知道这些器材怎么用。通过这次活动跟专业教练学习,才知道原来利用腰背按摩器,配合简单的单腿下蹲动作就可以充分锻炼臀部和腿部肌群,真是长知识了。我当即就跟教练练习了一下,感觉真不错。”市民李明说。

近年来,鹤壁市桃园公园、鹤壁市体育公园等体育场馆设施先后开放,这些集体育、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智能化体育设施,成为鹤壁百姓在家门口运动健身的好去处。而在这些场馆的修建、维护、升级、扩容过程中,都离不开体彩公益金长期的默默支持。截至目前,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场馆已向广大群众开放,较好地满足了当地群众的健身需求。

小区有健身器材,附近有体育场,大众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旅游的群众开始选择走出家门,加入到健身队伍。大家在健身的同时,畅聊着健身条件的变化。周围群众提起体彩公益金建的运动场时赞不绝口。

近年来,在体彩公益金的支持下,一大批新设施在公园和社区里投入使用,包括普通健身器材、智能型健身器材、大型儿童游乐设施等。此外,每年还有源源不断的体彩公益金用于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维护等。

鹤壁体彩中心主任次睿龙表示:“近年来,在体彩公益金的鼎力支持下,鹤壁分中心始终坚持‘体育即民生’理念,助力全民健身。从筹集公益金支持各类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健身广场的修建,到支持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彩杯’群众体育赛事、运动会等,鹤壁分中心始终紧紧瞄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体彩公益金使用效益,推进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体验到体彩带来的实惠与好处。”(转自1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