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守护老人“食”光

进入深秋,天气渐冷。11月2日,浙江省温州市体彩中心志愿者携手“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走进邻里食堂,开展银龄“食”光暖心加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体彩志愿者们耐心服务每位在邻里食堂就餐的老人,为他们分发加餐小饼干,并向他们介绍了本次活动。

本次银龄“食”光暖心加餐志愿活动,是温州体彩与“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意向公益合作项目中的一项,在“邻里食堂”的基础上,为65周岁以上老人送上一份午餐“加餐”,保障他们基本生活所需之外,用体彩的微光增添老人们生活中的小幸福。

在老年人各项养老需求中,“在家门口吃上一顿健康营养又物美价廉的热乎饭”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渴望解决的刚需问题。

“邻里食堂”由鹿城区依托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统筹资源创新打造,一天提供中晚两餐,采取荤素自由搭配,每餐最高不超过15元。食堂采取分段式补贴模式,对70周岁以上老人、70周岁以上的困难人群分别按照5元每餐、10元每餐等标准,由共享基金进行补贴,避免“老人不舍得,困难群众吃不起”的情况。此外,食堂还对接市场监管部门设置了阳光厨房,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和用餐安全。(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