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迎战四川疫情

目前,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川体彩人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深入防疫一线参与志愿工作。

为支持疫情防控,宜宾体彩向防疫一线支援8顶防疫帐篷,50余件雨衣和10余件矿泉水。四川体彩宜宾分中心销售主管严润报名成为宜宾市高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从协助核酸采集到小区执勤,从社区人员未检筛查到入户督促,不停地在各个楼栋穿梭。“我没有多大的能力,只是希望能无愧于自己作为体彩人的责任。”严润说。

9月8日晚,内江市市中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四川体彩内江分中心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分中心迅速组织3名共产党员梅斌、赵远、罗云飞,1名入党积极分子张云飞,下沉社区防疫工作一线,前往高新区高桥街道长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担任志愿者,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一道,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内江体彩人的风采。

四川泸州发生疫情后,许多体彩代销者积极报名担当志愿者,驰援疫情防控。5105050618体彩店代销者周平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经营体彩店的同时,他还长期参与社区服务。9月6日,在泸县疫情突发后,他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担任泸县玉蟾街道祥和社区志愿者小组组长,已连续5天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值守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8月29日,泸州龙马潭区发生疫情,5105050633体彩代销者主李洋随即加入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龙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现已在抗疫一线奋战10余天。在江阳区实施静态管理的第1天,5105050464体彩店销售员詹加霞便来到天立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摸排调查工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正常。”这是詹加霞最朴实的愿望。5105050525体彩店代销者罗远桂,在体彩店暂停销售后,义无反顾投身江阳区华阳街道龙腾社区志愿者服务,负责社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罗远桂说:“志愿者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有价值。”泸州市5105050908体彩店代销者龙宇也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参与到江阳区邻玉镇社区志愿者服务,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已经连续奋战数日的他,仍然精神饱满,因为他深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疫情终将被战胜。

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疫情之下,这些勇敢逆行的体彩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体彩人的责任和担当。(转自9月1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