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工作——广州体彩开展防疫防暴演练

按照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的工作部署,广州市体彩中心日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暴演练。

广州市体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本次活动、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各部门积极参演,全员间隔就座认真观摩学习。

演练模拟对市民前来办理业务的应急处理。对外服务大厅入口处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安保人员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及行程卡、戴口罩、测温、登记等措施,认真做好对来访市民的服务指引。

演练模拟对黄码且体温异常人员的应急处理。疫情防控中主动发现健康码黄码且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来访市民,安保人员进行确认后引导其到临时隔离区域,立刻向上级和疾控中心报告,按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执行,并做好现场消杀工作。

演练模拟对不按要求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人员的应急处理。礼貌劝阻其按要求佩戴口罩,对不听劝阻、有人身攻击等野蛮行为者,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迅速控制现场局面,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广州市体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本次演练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强调中心全员要牢记安全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在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的基础上,加强防暴演练强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转自3月31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