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彩统筹兼顾齐推进

当前形势下,防疫与发展都是一场不能输的战斗。

当此时,北京体彩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以防疫稳发展、以发展保防疫。抓防疫时不顾此失彼,抓发展时不左支右绌,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以防疫稳发展 疫情防控全年不放松

做好疫情防控是稳定发展的前提。为此,北京体彩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守护京城防疫阵线,全年防疫不放松。

为更好地指导全市体彩实体店做好防疫工作,北京体彩发布《疫情期间北京体彩实体店防控指引》等防疫攻略;为保证体彩实体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北京体彩全年多次开展全市范围的疫情防控专项巡检,敦促全市体彩实体店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为防范从业人员产生懈怠心理,北京体彩一方面安排专管员实行轮岗制并安排专人不定时抽查暗访,一方面北京体彩在实体店设置“实体店专管员信息公示栏”,公示专管员信息与服务监督热线电话,鼓励实体店与专管员进行双向监督;此外,为保障体彩实体店的有序生产,北京体彩建立实体店疫情防控机制,助力实体店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监督实体店落实场地消毒,持续强化防疫宣传,鼓励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不断为实体店销售工作保驾护航。

2021年的北京体彩公益活动,同样牢记疫情防控要求,不但采取“线上+线下”的灵活形式,更是严格控制入场人次,以安全、健康为前提。

以发展保防疫 凝心聚力科学促生产

平稳有序的发展,能为疫情防控提供足够的保障。2021年,北京体彩于“严抓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不忘凝心聚力、科学有序的促进体彩销售工作的发展。

本月启动的北京体彩2021年合同换签过程,更是充分体现北京体彩对于防疫与生产销售的统筹兼顾,齐抓并进。

在防疫大背景下,北京体彩的2021年合同换签首次采用电子合同,极大简化了签合同的流程,电子代销合同还能直接存手机上,查阅更方便。北京体彩除了在全市设置多个换签地点,方便实体店代销者就近换签,还针对今年更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实施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不仅要求代销者凭借绿色行程码入场,还严控人流,每场次参加换签的代销者人数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杜绝防疫隐患。而为了帮助身处外地的代销者顺利返京换签合同,北京体彩按照人员所在地风险等级合理统筹,协助代销者与属地防疫主管机构沟通,科学指导人员有序返京,确保体彩实体店销售工作有序进行。

此外,北京体彩还通过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实体店销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比如配合各项活动宣传及时派发宣传物料,指导实体店如何借体彩活动的“东风”聚人气等。昌平体彩专管员团队更是于近日邀请销售终端机厂家上门进行维修养护培训,提升专管员业务能力,争取为体彩实体店提供更好的服务。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永不停步。正是因为这样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持冲刺之势,北京体彩才能兼顾疫情防控与生产销售,于平衡协调中寻到了最优解,全力冲刺今年收官,抓好明年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的一年。(转自12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