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彩举办公益捐赠活动

近日,云南省体彩中心在云南省委政法委挂联点——丽江市宁蒗县西川乡大柏地村举行了“体彩手拉手,公益心连心”公益捐赠活动。

隶属丽江市宁蒗县西川乡的大柏地村,居民构成主要为彝族,当地拥有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多个村小组修建了篮球场、赛马场等体育运动设施。但是,由于大柏地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健身器材缺乏,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较为匮乏。

在云南省委政法委的关心下,在云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体彩中心对大柏地村进行体育器材和体育用品捐赠,积极支持大柏地村体育文化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在西川乡九年一贯制中学举行,当天云南省体彩中心和丽江销售管理部的相关负责人、云南省委政法委驻大柏地工作队员、西川乡党委政府的部分干部职工,以及大柏地村干部、西川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云南省委政法委派驻大柏地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何从江主持仪式,云南省体彩中心主任张云龙在仪式上发言,他代表云南省体育局和云南省体彩中心分别向宁蒗县教育体育局、西川乡政府、西川乡大柏地村委会和西川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了体育器材和体育用品捐赠。

据悉,云南省体彩中心本次捐赠的体育器材和体育用品共计价值35万多元,其中,向宁蒗县教育体育局捐赠健身路径1套,价值57502元;向西川乡政府捐赠体育器材一批,价值48607元;向西川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体育器材一批,价值69778元;向西川乡大柏地村委会捐赠健身路径2套及体育器材一批,价值175420元。

张云龙在发言中表示,云南体彩秉承“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多年来,为国家筹集了大量公益金,对云南省社会保障、医疗救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体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云南省体彩中心在省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全省广泛开展教育助学及体育用品公益捐赠活动,特别是自2012年开始的“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为缺乏体育器材的公立中小学送去体育器材。截至2021年12月,云南体彩已捐赠金额近1000万元的体育器材。

此次受云南省体育局委托,云南省体彩中心以“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为抓手,到西川乡开展体育器材公益捐赠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西川乡加强乡村两级体育配套设施建设,助推体育赋能乡村振兴。

捐赠仪式上,宁蒗县教体局和西川乡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对云南省体育局和省体彩中心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要认真管好用好本次捐赠的体育器材及体育用品,让更多学生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助推西川乡体育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转自12月23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