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消防安全讲座——青海体彩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12月17日,青海省体彩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着力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青海体彩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青海省体彩中心邀请西宁市居安防火中心教官对干部职工进行授课。授课过程中,教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结合真实案例,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教官同时讲解与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安全锤、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并就扑救初期火灾动作要领进行现场讲解,全体职工参与了灭火实操演练。

青海省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强调,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立足于日常,贴近实践,全体职工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冬春季节火灾规律特点,对照各自工作领域,加强安全防范,及时整改隐患问题,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及处置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为中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夯实基础。(转自12月2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