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体彩发起系列公益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近日,安徽阜阳体彩分中心携手阜阳市乐善志愿者协会,发起“暖冬行动”系列公益活动。“暖冬行动”首站将目光聚焦到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帮助偏远乡村困难留守儿童温暖过冬,让留守儿童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1月18日下午,阜阳体彩2021年“暖冬行动”系列公益活动联合阜阳市乐善志愿者协会走进阜南县新集村第一小学,为这里的80名留守儿童带来了过冬棉衣、儿童读物等爱心物资。

活动现场,新集一小的师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达了祝福和感谢,阜阳体彩分中心负责人马井刚向全校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用努力回报社会,同时也对驻守在这里的十余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新集一小的学生进行了双截棍等精彩演出,志愿者们在一旁也纷纷效仿起来,舞起了手中的双截棍。

活动结束后,在新集一小校长宋立雷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特色兴趣教学基地。在宋校长的讲解下,志愿者们了解到学校目前的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课程的设置与开展等情况。新集一小还开设了有特色的射艺社团,弘扬中华传统射艺文化的同时,锻炼孩子身体姿态、礼仪、心理、修养,使孩子们成为德才兼备的传承者。

孩子们手把手教志愿者们学射箭,课后还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志愿者们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校园时光,孩子们对于志愿者的到来也很开心,陪伴他们度过了快乐的一下午。

据悉,阜南县新集一小全校共有400余名学生,其中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儿童约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本次“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使用前期入户走访建立的留守、困境儿童需求帮扶台账而开展的公益活动。

此次“暖冬行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来冬天的温暖,更重要的是为孩子们送上精神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祝福。阜阳体彩未来将以此次公益活动为契机,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理念,认真开展各类关爱儿童成长活动,温暖社会弱势群体。(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