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星公益 添彩中国梦 体彩“红动浙江 温暖有光”活动收官

  6月27日,“我的2021温暖有光”红色诗文征集和“汇聚星公益,添彩中国梦”视频大赛的获奖者们齐聚浙江杭州,以一场精彩的晚会为“红动浙江 温暖有光”系列活动收官。

  本次“红动浙江 温暖有光”系列活动于2月2日启动,共有三部分组成,分别为走过长兴、台州、丽水等六个革命老区的“百年复兴路,体彩新征程”红色运动会、500多部作品参赛的“汇聚星公益,添彩中国梦”创意红视频大赛、3000余篇来稿的“我的2021温暖有光”红色主题诗文征集。

  颁奖现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这个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亲民,活动突出红色主题和建党百年,无论是红色运动会,还是红色征文、红视频大赛,大家都很喜欢,参与的人很多,体现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活动现场,有一位特别的嘉宾,他是一名与党同月同日生、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浙江省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

  “党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关系一直是密切的。”陈培德退休后参与成立以老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队,把一个阴暗潮湿的杂物间改造装修成敞亮的老年活动室,他把这些细节写在了自己的投稿作品中。

  本次红色主题征文的一等奖作品来自革命烈士裘古怀的曾侄孙女裘佳愉。裘古怀是宁波奉化人,曾参加过南昌起义,任职过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1930年在杭州陆军监狱就义时年仅25岁。就义前,他留下了一句话:“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90余年之后,裘佳愉在这次征文中寄出了这封跨越时代的回信。

  而创意红视频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几位“00后”,作品《老兵日记》中,周紫嫣和同学们记录了一个生活在杭州的92岁老兵王甲臣的故事,这是这四位年轻人第一次尝试拍红色主题视频,第一次拍人物微纪录片。“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更多人记得那段历史,记住那些人。”

  浙江体彩选送的节目之一《体彩为时代增光添彩》,由宁波市体彩管理中心编排,节目采用朗诵与情景表演结合的方式,表现体彩中心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第三方合作开发体彩搭把手一体机,创新销售管理新模式;助力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和体育项目推广普及;唱好双城记,当好窗口模范生,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党员干部在创优争先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叙事与抒情、运动与表演,发出体彩声音,讲好体育故事,从而展现体彩人为时代增光添彩的美好风采。(转自6月2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