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体彩送爱心物资进校园

  由山东省体彩管理中心、山东省扬善仁体彩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体彩管理中心菏泽分中心承办的“爱心助力校园行”专项捐助活动近日走进开发区陈集镇保宁小学和单县蔡堂镇杨平楼小学。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总价值8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篮球、足球、乒乓球、排球、小型扩音器、书包等体育器材、教学设备。

  5月27日,“爱心助力校园行”爱心捐助活动走进开发区陈集镇保宁小学,山东省扬善仁体彩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海燕代表体彩向学校捐赠了3万元篮球、足球、乒乓球、排球、书包等体育器材、学习用品。

  保宁小学校长张华说:“这一批捐赠可谓是雪中送炭,解决了学校长期以来体育器材匮乏的实际问题,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器材,培养孩子们的运动兴趣,不断增强孩子们体质,不辜负体彩中心浓浓的真情和爱心。”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趁着大课间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到体育场互动打球、踢球,和孩子一起共庆“六一”。孩子们拿到崭新的足球、篮球、排球后来到球场,玩得非常开心。这边,山东省扬善仁体彩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剑平认真指点孩子们怎么正确握拍,怎么发球;那边,菏泽体彩中心主任朱华品和孩子们打起了乒乓球,友谊赛很激烈,孩子们玩得开心。参与捐助活动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和孩子们一起练球过招,以运动的方式陪孩子过儿童节。

  28日上午,“爱心助力校园行”爱心捐助活动走进单县蔡堂镇杨平楼小学,活动向单县蔡堂镇教委及全镇8所中小学校捐赠了5万元篮球、足球、毽子、仰卧起坐垫、小型扩音器等体育器材、教学设备。

  单县蔡堂镇杨平楼小学是由爱心人士捐资建成的,后又有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对学校进行扩建。此次爱心捐助,不仅是物资上的捐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它必将成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杨平楼小学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

  为做到精准捐赠,今年4月,山东体彩中心多次组织人员到单县蔡堂镇教委及全镇8所中小学校、开发区陈集镇保宁小学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实际情况和真实需求,在调研中发现体育教学用品严重短缺,对学校教学以及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造成了较大影响。

  经多次联系沟通,山东体彩中心在广泛征求教委、老师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后,才最终选择确定了这批学校急缺的体育器材、学习用品。

  山东省体彩中心、山东省体彩中心菏泽分中心以及蔡堂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受捐地镇教委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这次捐助活动。(转自6月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