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服市场竞争火热

在2023中国体博会上,参展的瑜伽服生产企业非常多,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瑜伽服市场的活跃。 新企业冲向“蓝海”

此次体博会上,许多体育服装企业大多都有瑜伽服产品。优特品牌是一家专营瑜伽器具的企业,产品包括瑜伽垫、瑜伽球、记数跳绳等。优特品牌经理郑欣阁告诉记者:“行业有统计,这些年练习瑜伽的人数在不断增长。正是看到了市场这一发展势头,优特从今年开始在原有瑜伽器材销售的同时增加了瑜伽服产品,上市以后销售情况非常好。”

在展会上,中国制造网市场总监杜立骏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瑜伽服装行业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去年全球采购商的明确采购需求增幅76%,在线交易订单量增幅454%, 订单总金额增幅296%。 有资料显示,浙江、福建、广东生产瑜伽服的企业有200多家,2017年以后这个数字一直在上升。

品牌竞争激烈

目前,在健身人群中,瑜伽服已成为大多数女性健身爱好者日常运动的必备单品。2022年瑜伽服的国内市场规模超1680亿元,瑜伽服市场已成为众多品牌的必争之地。

伽梵品牌创始人介绍,瑜伽服行业现已发展到很成熟的阶段,疫情过后,瑜伽服的销量一直保持在高位增长。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瑜伽服不再只是用于健身,还希望在平时生活中,以及冲浪、打球等运动时穿。

在采访时发现,许多企业的产品都有了更细分领域的划分。有的主攻高端市场、有的力推大众消费类产品、有的突出穿着多样性……瑜伽服市场的竞争由粗放向精细化方向发展。

更加专业与个性化

在体博会上展示的这些产品,在外行人看来,似乎都差不多,但是听专业讲解、手感触摸,这些产品在用料、材质透气性舒适性、剪裁设计等方面,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差异。

运动场景使用的多元化对瑜伽服提出了更专业的要求,郑欣阁对此深有同感:“瑜伽服的款式很多,比如有九分裤、七分裤、五分裤等,在体现时尚的基础上,还要增加柔韧性和具有吸湿排汗的作用,因此对产品的专业性要求更高,未来瑜伽服市场也会向更专业的方向发展。”(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