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童鞋市场增长强劲——国产体育品牌直面激烈竞争

近年来,青少年体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体教融合持续深化,青少年体育培训持续火热,青少年运动装备市场迎来发展契机,国内运动鞋服大厂纷纷加码青少年产品线。足球作为热门项目,鞋服装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厂商们加大了科技创新力度,进而加快了足球鞋产品推新的节奏,产品供给继续向细分化方向发展。

专注足球鞋研发制造30多年的晋江老牌鞋厂福驰近年不断加大青少年系列产品的研发投入,在近几届中国体博会,他们带来的多款青少年智能足球鞋都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本届展会,福驰携多个系列适配各类足球运动场地的新品足球鞋亮相。

“这一系列是碎钉足球鞋,适配人工塑料场地;这一系列鞋钉大概1厘米左右,采用的橡胶比较柔软,鞋钉数量也多,适合人工草场地使用;这一套的鞋底以长胶钉为主,更适用于表面相对偏硬的天然草场或人工草皮;这个系列足球鞋的鞋底没有鞋钉,采用纹路防滑,就是我们俗称的‘牛筋底’,适合室内场地使用;这个系列适合松软的草场使用;这个系列更适配职业赛场……”2023中国体博会展厅内,福驰体育执行董事李俊煌向记者科普了各系列产品的特点。

对足球小将来说,球鞋是他们在赛场上冲锋的利器。对李俊煌来说,研发出适合中国青少年的高性能足球鞋,不仅是企业拓新市场的方向,更是一个民族品牌应有的责任。“我们希望能够用专业的高性能足球鞋为足球少年的梦想护航,让他们无论是日常基础训练还是走向高水平竞技场,都能找到一双合适的鞋。”李俊煌说,公司设立的运动科学实验室近年来一直坚持研究中国青少年足型大数据,以此为产品研发设计提供理论依据,让科技助力产品品质提升。

参展中国体博会,除了向海内外经销商、代理商推介新产品,李俊煌还有一个愿望——为乡村足球少年培养尽一份绵薄之力,他更看重以展会为平台、与业内同仁相聚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

“我们一直关注乡村振兴,希望为偏远山区的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作出贡献,让更多孩子踢得上球,踢得起球,并且穿上专业装备。”展会期间,李俊煌与行业同仁就“足球进校园”“补齐青少年校园体育短板”等话题展开了深度讨论,大家的共鸣坚定了他深耕青少年足球市场的决心。“我们近十年来赞助支持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全国青少年福驰杯足球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足球绿茵计划等大型足球赛事与公益项目,我们为全国上千所足球特色学校免费提供足球装备,在全国进行校园赛事推广。”他表示,接下来,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舞台,将继续以提供专业装备、搭建赛事平台等方式积极行动,与乡村足球少年一起筑梦未来。(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