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后——河北崇礼首个雪季综合收入26.22亿元

近日,据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区委宣传部发布的消息,2022-2023雪季,崇礼共接待游客222.6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6.22亿元人民币,实现北京冬奥会后首个雪季“开门红”。

据了解,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崇礼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及配套服务发展全面提速,目前已建成8家滑雪场。

进入后冬奥首个雪季,崇礼各滑雪场全面提升雪场软硬件设施建设,为滑雪爱好者提供舒适、便捷的滑雪服务。此外,各雪场还推出“冰雪+民俗”、主题冬令营、研学旅游产品及丰富的赛事活动,提高市民和游客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据崇礼区旅游部门统计,2023年元旦假期三天崇礼共接待游客5.98万人次;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崇礼各雪场共接待游客38.3万人次,其中京津游客占比六成以上。(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