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齐发力 探索发展新路径——2023中国体博会政府展区“有备而来”

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23中国体博会在展区规划和活动内容设计方面进行创新,新增的政府展区板块旨在深化政企合作,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据2023中国体博会政府展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北京、宁夏、广西、贵州、河北、成都、珠海、呼伦贝尔、厦门、海南、东莞等多省区市展团及运动项目中心、单项运动协会等20余家单位参展,展览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本届展会,宁夏展团将主推体育旅游景点和线路,结合银川西夏区的体育旅游特色资源,推进“体育+旅游”的多元发展模式,就打造贺兰山东麓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格局与各方展开合作,并推出多项大众体育赛事活动;广西展团将集中展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精品赛事等发展现状,并开拓山地户外、健身休闲、海河水上运动项目等产业的发展渠道,重点寻求山地越野、滑翔伞、沙滩排球等16类新兴体育赛事的潜在合作伙伴;贵州展团将展示极限户外、“飞拉达”攀岩、滑翔伞、漂流溯溪、徒步骑行、汽车越野等体育旅游产品,探索与其他省区市体旅部门、景区、企业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体旅融合创新发展。

成都展团将在展示成都市东安湖活力城区、天府奥体公园、湔江河谷3个体育功能区既有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将本地企业装备及特色体验项目进行场景化展示;珠海展团坚持“产业第一”,展厅设计突出滨海特色,着重推介城市资源、宣传品牌体育项目和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呼伦贝尔展团将建模3个地标性体育场馆,并带来“十四冬”吉祥物等文创产品;厦门展团将以“大厦之门·体育名城”为主题,展示厦门体育产业成果,介绍厦门市体育发展奖励扶持政策。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中国龙狮协会、海南展团、东莞展团、定州展团、崇义展团、国苑体育等参展单位也将亮相2023中国体博会政府展区。

围绕政府展区开展的一系列会议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体育资源跨区域交互,为政企合作搭建桥梁。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体育产业招商洽谈会(厦门站)”将面向参展的体品制造和体育服务头部企业进行招商推介活动,宣传双奥北京整体招商政策、企业服务政策,并就“新工体”、南海子体育产业园区等项目开展招商路演。

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支持的“冀体优品·美好生活”河北省体育用品新品发布暨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将通过“线下推介+线上直播”方式,展现河北体育用品产业在区位空间、产业基础、智力支撑、环境承载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河北本土体育用品企业和品牌“走出去”的同时,将目标企业“请进来”。

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定州市体育产业招商系列活动”将重点推介定州优越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体育产业链体系和扶持政策,拓展定州体育用品产业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途径,助推定州市体品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品牌建设、产业整体转型升级。(转自5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