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探营

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体联(海南)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支持的2023中国体博会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的家用健身展区在主打营造一站式“大健康集成方案”的基础上,深度聚焦行业的“个性化”“智能化”“数字化”特征,将新兴家用健身器材整机、小型训练健身器材、按摩及家庭保健产品等一并囊括。

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负责人蒋新颖介绍,家用健身展区的整体规划将结合细分产品的特点,打造一批温馨时尚且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居家健身场景。任和、瑜阳、迈度、亿健等国内外健身品牌及来自浙江永康、江苏南通等地的健身制造业集群企业将联手引领居家健身新风潮。

在展品方面,该展区既有划船机、跑步机、平板力量站、蹦床等传统家用健身器具,也有魔镜、家用智能综合训练器、智慧社区运动健康中心等高科技智能设备及智能健身解决方案,旨在以家用健身器材为核心,搭建政府、企业与终端消费一体化的深度互联平台。

在近三届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中,新晋参展企业占比约30%,每届展会都会涌现一批令人眼前一亮的新品。蒋新颖表示,家用健身领域的新品发布将继续成为本届体博会的一大亮点。任和将带来“任和力量站”,该产品将传统健身房中多种大型无氧健身器械进行数字赋能,以轻薄姿态走进家庭,一机锻炼全身肌肉群,打造家庭健身房;数智引力将展出一款主打智能力量训练的健身镜,兼具实用美学外观和“1+N”模式的多元实体配套设备,将体能和训练过程数字化、可视化、个性化和科学化;麦瑞克将带来占地仅0.7平方米的精致椭圆机,动静结合的功能设计使燃脂塑形一步到位;奥派的新款家用折叠跑步机,不仅触控彩屏带来更多乐趣,18档坡度调节也将带来更好的燃脂效果……

在专业观众构成方面,家用健身展区将汇集全国各地的健身器材经销商、品牌商、进出口贸易公司、电商平台、MCN机构、运动健身达人、带货主播、各类电商服务机构、运动器材租赁服务商等新型业态以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厦门当地和周边城市运动爱好者等,让行业新品测评与商业对接“触手可及”。

通过招展阶段的信息梳理,智能化、数字化已成为本届体博会家用健身产品的主要趋势,同时,产品逐渐向“定制化”和“精细化”方向迈进;轻量化、便携化是居家健身业另一显著特色,多家参展企业喊出“一平米迷你健身房”口号,通过数字化赋能实现功能的灵活切换,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多种运动方式和收纳方式;健身市场“她力量”受关注,展会的女性健身专区值得关注;此外,展厅内直播带货或将成为一道新风景。

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将继续探索智能居家健身新方式,为群众居家健身搭建多元的应用场景。“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是一个连接现代与未来的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梦工厂’挖掘居家健身市场发展的无限可能性。”蒋新颖说。(转自4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