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赞助企业已达145家

近日召开的杭州亚运会赞助企业大会传出喜讯,定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的杭州亚运会赞助企业已签约97个类别共145家企业,亚残运会也已开发完成74个类别共114家企业,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根据亚组委此前发布的《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杭州亚运会的赞助企业设定为三个层级,分别是:第一层级,官方合作伙伴;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第三层级,官方供应商。

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已经签约10家官方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361度、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吉利汽车、长龙航空、安恒信息,其中有6家官方合作伙伴为世界500强企业。官方赞助商4家,包括圆通速递、娃哈哈、海康威视、佳能。以及老板电器、中国邮政、新东方等13家官方独家供应商,泰山体育等118家官方非独家供应商。

从赞助企业名单来看,浙江本土企业积极利用在家门口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开展体育营销,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浙江民营企业的强大实力。在145家赞助企业中,有约60%的企业为浙江本土企业,比如吉利汽车、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长龙航空、安恒信息这5家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娃哈哈、海康威视,官方供应商老板电器、奥克斯等等,这些企业都是浙江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

此外,多家体育企业也积极赞助杭州亚运会,除了官方合作伙伴361度外,泰山体育、金陵体育、杭州飞鹰、康华船艇、高飞体育等体育企业也都成为杭州亚运会的官方供应商。

据悉,杭州亚组委在今年2月份就传出消息,当时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赞助协议开发总收入已经达到近40亿元,从赞助金额、赞助企业数量、赞助企业质量等多维度实现亚运会赞助招商效益历史最佳。考虑到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将近1年的时间,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也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