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首届绿色化与体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由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华南城市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首届绿色化与体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广东肇庆和广州两地举行。

本次论坛包括一个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论坛汇集体育各领域的行业领袖、权威人士及专家学者,展开思想和观念的交融,共同谋划新时代体育可持续发展新篇章,为全面落实体育强国战略、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动能。

绿色体育联盟董事会主席斯科特·简金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了对本次论坛召开的祝福。他希望借本次论坛召开契机,加强中美两国绿色体育发展的交流与合作,用体育无与伦比的关注力、号召力、影响力,引领中美体育,乃至全球经济社会的绿色化、生态化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朱洪军教授表示,绿色发展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绿色发展不仅仅是解决体育发展的开源与节流问题,更要推动体育发展方式的全面转型与升级。体育绿色化发展,就是要在新时期革新体育发展理念,引入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体育可持续化发展。

国内众多业界代表、高校专家学者和环保志愿者相继发言,为体育绿色化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借此论坛召开之际,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平台,建立绿色体育发展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体育跨界融合可持续发展。(转自11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