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运动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峰会举行

11月20日,2021上海运动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峰会在沪举行。来自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各区体育主管部门领导和全国体育产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围绕上海运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发展、运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展开热烈探讨。

会上,上海市体育局规划产业处负责人表示,上海正在稳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体育消费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促进消费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了加快建设步伐,上海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体育消费在加快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次峰会还促成了多项校企合作。中体产业空间集团与上海体院将以运动健康产业领域重大问题为切入口,在智能运动新场景、场馆科技服务新模式等相关内容进行研究和合作;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携手上海体院,围绕“体育+人工智能”实现双方的全方位合作,进而加快中国体育运动智能化进程;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则和上海体院一致同意共建“上体——回力运动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这些合作将进一步发掘上海市体育产业的潜能。(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