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沙会促发展 三亚兴建国际体育产业园

  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在三亚举行。这是海南省第一次举办洲际体育盛会。作为国际旅游岛,三亚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开放的利好政策给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带来便利,体育也成为这所城市的时尚名片。
  由国奥集团与北京城建六集团等共同参建的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自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各界关注。据介绍,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拟建一个可容纳4万人的综合性体育场、可容纳1万人的体育馆、可容纳3千人的游泳馆,并将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提供赛事场馆及运动村配套服务。同时,产业园区还将引入体育全产业链资源,包括体育主题酒店、全民运动公园、商务配套等各种设施。未来产业园将不仅为体育赛事提供高效高质服务,而且为人民群众的休闲、运动、消费提供最佳选择。
  作为海南全面去房地产化后的重点发展产业,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旨在打造海南与世界体育产业交流的优质平台,成为引入海内外优质体育产业资源的桥梁,成为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体育科研成果的推广转化平台,成为国际级体育消费的集聚区以及海南自由贸易区的城市区域新中心。其致力于在为普通大众、全民健身服务的同时,与文体旅游、体育赛事、文化演出、体育服务等产业紧密结合,成为“跨界协同”的一个标本园区。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体育赛事能带来虹吸效应,汇聚人才、资源,拉动当地多个产业的融合发展,给城市增加持续发展的动力。从精神层面来说,体育赛事的举办能增强居民凝聚力,激发城市自身活力。一场成功的赛事,往往亦是一座城市的全民嘉年华。三亚已经感受到国际赛事带来的活力与魅力。目前,三亚正创新思路、凝聚力量、突出特色、增创优势,努力打造“文化体育健康之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