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搭台——潍坊“帆船+”发展启新篇

  近日,随着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的顺利举办,山东潍坊滨海区“帆船+”概念再次与城市战略相结合,极大地带动了滨海区帆船运动的全面发展。
  “帆船运动与滨海城市品质契合度高,与滨海区产业发展思路相通,是潍坊发展水上运动产业的重要布局需求。尤其是去年中国帆船联赛首届首站赛事成功举办、今年全国帆船锦标赛落地,再次推进‘帆船+’概念与城市战略相结合,为滨海城市形象增添了新内涵,极大地推动了滨海帆船运动普及推广,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办赛的信心与决心。”滨海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冯月玲介绍,滨海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与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青岛潍坊城市帆船运动合作备忘录,相互支持彼此帆船赛事节庆活动,资源共享,搭建山东半岛地区帆船赛事活动合作平台。同时,双方还在全民帆船普及方面加强协作,利用双方既有的推广体系,不断培育帆船人口,让帆船为城市百姓造福。
  今年8月,远洋·蔚蓝海岸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举行。滨海区作为潍坊帆船产业发展主阵地,成为23个中国帆船联盟城市之一。冯月玲表示,未来,滨海区将不断深耕海洋体育运动,举行特色亲民帆船活动,鼓励扶持俱乐部发展,做大做好帆船产业,打造“城市+帆船”滨海模板,助力滨海区“现代海洋产业基地、美丽生态滨海新城”建设,为帆船运动在全国范围的发展推广做出有益尝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