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体验射击训练 国家举重队与国家射击队交流座谈会举行


9月24日,国家举重队来到国家射击队训练馆,体验步枪和手枪射击。两支队伍交叉落座,国家射击队队员认真详细给国家举重队队员介绍射击训练要领,休息间隙还有队员玩起了掰手腕游戏,气氛欢快热烈。

在射击体验比赛中,教练组方面,步枪冠军是葛宏砖/孔涛组合,手枪冠军是张杨/杨存康组合;运动员组方面,步枪冠军归属张常鸿/路德林组合,手枪冠军是肖嘉芮萱/裴鑫依组合。


国家举重队与国家射击队交流座谈会也同期举行,国家举重队教练代表于杰、王国新、邵国强、吴美锦与国家射击队教练杜丽、葛宏砖、黄文红分别针对两支队伍创新训练方法和手段、运动队的思想教育、反兴奋剂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座谈,两支优秀的金牌之师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的目的。

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表示,射击与举重两个项目很有渊源,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先锋、排头兵。两个队伍虽然都是个人项目,但都秉承团队作战,这也是两个项目长盛不衰的法宝。巴黎奥运周期举重项目将面临极大挑战和考验,要向国家射击队“取经”,两支队伍都应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扛起在巴黎奥运会争金夺银的大旗。

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纯表示,中国力量、中国精度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先锋,两支队伍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都将力争在巴黎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做出新的贡献。国家举重队是王者之师、长盛不衰,国家射击队也希望找机会到国家举重队观摩一堂完整的训练课,继续学习交流。

据悉国家射击队即将出征世锦赛,本次转训射运中心,国家举重队也实现了为国家射击队壮行的效果,两队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与启发。作为两支金牌之师,两支队伍立志要继续担起在巴黎奥运会上成为为国争光的主力军、先锋队,续写辉煌的重任。

担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国家举重队将静下心集中精力应对挑战,在巴黎奥运备战中不断创新,敢于在取得成绩后否定自己、突破自我,积极应对赛制、级别、规则等新变化、新挑战,摆脱旧观念,深入研究新规则,力争在12月哥伦比亚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实现新的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