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开新局!安徽体院推动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新发展

近日,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徽奥雪体育文化发展公司签约,校企合作共同探索培养冰雪运动人才。

企业方将充分发挥“资源+市场”优势,为学生打造一个提高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就业实践平台;安徽体院则利用“科研+人才”优势,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谷爱凌《自信的青春》演讲,收到了来自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越野滑雪前国家队主教练李晓明、越野滑雪全运会冠军孟红莲、中国轮滑协会、各地市轮滑运动协会、全国滑雪冠军运动员等发来的祝福视频。

签约现场还举办了由安徽省滑雪协会主办,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安徽冰雪运动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校企代表就打造安徽冰雪人才培养基地、冰雪人才培训教育高地,建立冰雪体育教育人才智库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探讨。


安徽体院院长梁绿林表示,为适应冰雪产业发展需求,落实冰雪人才培养计划,学院于今年3月成功申报冰雪运动与管理新专业并通过教育部备案,成为全国首批、安徽省第一所开展专业冰雪运动与管理的高校。期待与专业性协会安徽省滑雪协会、专业冰雪产业企业奥雪体育文化发展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各方通力配合,推进冰雪专业建设,输送冰雪运动技能型人才,实现资源共享和深度融合。(图/文:韦雨杉 杜鹏 张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