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辜梓豪七战全胜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6月8日在浙江长兴进行了第七轮的争夺。江西队主将辜梓豪在主将大战中击败洛阳队胡钰函,成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位七战全胜的棋手。

  在前六轮过后,成都队朴廷桓和廖元赫与江西队辜梓豪是本赛季仅有的3位取得六连胜的棋手。第七轮成都队迎战实力偏弱的西藏队,朴廷桓和廖元赫竟然不约而同地被对手打破了不败金身。本轮廖元赫在主将大战中负于韩国外援姜东润,韩国外援朴廷桓则在快棋赛中负于陈梓健。在其他两盘对局中,世界冠军党毅飞击败沈沛然,上周刚刚获得世界围棋U20赛亚军的屠晓宇击败陈浩,最终成都队2比2主将负西藏队。

  在主将辜梓豪的带领下,卫冕冠军江西队继续高歌猛进。辜梓豪在主将大战中击败胡钰函,取得个人在本赛季的七连胜。许嘉阳在快棋赛中击败周贺玺,杨楷文战胜叶长欣,柳琪峰不敌王春晖。最终江西队以3比1击败洛阳队。“江西队和去年相比少了一名外援,众所周知现在韩国外援的胜率是很高的,今年能够长期稳定在积分榜前列,我还是发自内心地为我们队感到骄傲。”杨楷文说,“去年我们队拿冠军多少有一点运气成分,但今年如果能再拿的话就足够证明我们队的实力了,毕竟连外援都没有,我们队主要是主将辜梓豪一直连胜,这个太关键了,主将一赢我们的压力就比较小了。”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江苏队1比3负于龙元明城杭州队,重庆队0比4负于苏泊尔杭州队,衢州队0比4不敌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北京棋院队1比3负于深圳队,浙江队1比3负于上海队,日照队2比2主将胜天津队。

  前七轮比赛结束后,江西队积20分继续稳居积分榜首位,深圳队积18分排名第二,成都队积16分暂居第三位。(转自6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