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典型案例名单公布,“浙”三家单位榜上有名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第一批典型案例名单,这些场馆在运营管理机制创新、硬件设施完善、开放服务提升、运营品牌能力塑造4个方面形成了好经验和好做法,共33家单位上榜。浙江有3家单位入选:分别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和杭州西湖区文体中心。
  作为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竞赛场馆之一,黄龙体育中心在改造之初就制定了完备的赛后利用方案,通过服务大型赛事打响招牌,推动亚运成果全民共享。场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中心免费或优惠为市民开放了多个运动场馆,并发放了共计115万元体育消费券,极大地拉动了市民春节健身的热情。
  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近年来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加大场馆开放力度,合作开设宁波市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中心,组织推广“一人一技”体育技能公益培训,平均每年接待超过480万人次,年均举办及承接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55项。西湖区文体中心是目前杭州市内业态最丰富的场馆之一,除了传统体育项目外,还引入攀岩、滑板、冲浪等潮流体育运动,深受年轻人喜爱。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体育局正在草拟公共体育场馆低免开放办法,为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依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