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家体育公园被命名为“江苏省示范体育公园”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关于命名“江苏省示范体育公园”的通知,共有全省27个体育公园被命名为“江苏省示范体育公园”。
  此次评选由各设区市申报,第三方机构实地考察评估,专家评审产生,旨在更好地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有序发展。近年来,江苏紧紧围绕“健康江苏”建设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合理配置体育设施,将推进体育公园建设作为丰富公共体育服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人民身体素质、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提升城乡精神文明风貌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建设过程中,江苏注重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和融入,注重邻近市民居住区,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参与体育锻炼。同时因其具有良好的景观属性,对于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氛围有着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作用。以本次入选的扬州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为例,该公园建在美丽的宋夹城内,将体育和景区相融合,不仅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前来锻炼,还吸引了不少主城区的居民前来休闲健身。此外,江苏还注重社区体育公园的建设,将户外体育运动、锻炼设施及场地与城市开放空间相结合。
  江苏体育公园(广场)建设连续多年被列入省政府年度实事项目,受到群众广泛欢迎。2022年全省新建改建体育公园(广场)112个,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建成后的体育公园(广场)迅速成为群众身边的健身乐园。据统计,2017-2022年,在江苏省体育总会连续6年开展的“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评选活动中,经网民投票,共有167个体育公园(广场)入选,成为老百姓心目中的网红打卡地,有效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推进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既是民心项目也是民生工程。根据工作安排,江苏2023年将新建改建50个体育公园(广场)。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将以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更均衡、更智能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严格考核验收,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体育新作为新气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