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市南谯区施集镇:居民“快乐健身”有去处

“一到晚上,来小广场健身锻炼的人可多了,我常带孙女到这里玩。环境漂亮不说,健身设施也齐全,和城里没什么两样……”家住滁州市南谯区施集社区的刘阿姨日前高兴地说,广场上的直立健身车、划船器、漫步机,都是大家喜爱的健身器材。

社区居民常来休闲健身的小广场,位于南谯区施集镇政府西侧公园内。过去,这里曾是一片小水塘和荒草地,经过改造,成了现在的小公园。

公园内健身器材配套齐全,还修建了人行步道、休闲桌椅以及标准化的塑胶篮球场。近300平方米的小广场是休闲居民跳广场舞的固定场所,每到夜幕降临,大家就会向这里聚集,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载歌载舞。考虑到夜间活动安全,水塘边新建了古色古香的木廊和大理石护栏,小广场及水塘周边安装了射灯和灯带。为不影响周边住户休息,镇文化站还设定了灯光照明时间,并建立公园日常管护制度。

每天晚饭后,60岁的孙培老人都会来公园广场练习太极拳。“坚持一段时间后,小毛病都没了,人也变得精神多了!”老人说,社区目前组建起一支太极拳队伍,让他的生活也有了滋味。

据施集镇党委委员刘传荣介绍,该镇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制定健身设施配建清单。在居民居住相对集中区,因地制宜配套安装健身器材,兴建群众休闲娱乐及球类竞技场所,极大满足了社区群众健身娱乐需求。镇里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定期邀请指导老师,在镇老年学校开展健身操、太极拳、广场舞等大众体育健身教学,传授健身知识,提升群众健身技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