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首个地铁上盖公园示范段开放

安徽合肥首个地铁上盖体育主题综合体——约2万平方米的少荃体育中心·长空公园示范段29日对外开放,儿童活动区、篮球场、老年活动区、健康跑道等区域全新亮相,进一步改善提升周边体育设施条件,助力全民健身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长空公园下部是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节约土地资源的同时,更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至5月2日),合肥市第五届3V3篮球争霸赛也将在示范段区域同步开启。

紧邻长空公园,就是如火如荼在建的少荃体育中心,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0亩,总投资11亿元,包含一座甲级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体育服务配套用房等城市体育公建设施,同步建有约5万平方米的特色商业服务空间,形成体育馆、体育公园形成高水平竞赛表演、主题商服空间、健康休闲活动为一体的核心生态聚集区。

目前,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及配套设施已完成封顶,预计今年底建成,将成为目前安徽省内单馆体量最大、坐席数量最多的甲级体育馆,有效改善提升新站区公建服务配套设施。

合肥新站高新区大力实施快乐健身行动,结合“15分钟健身圈”建设,先后建成天水体育公园、学林体育公园等2个体育公园,增设21个笼式健身场,95个全民健身苑、3个街头口袋体育公园,5个智慧健身驿站(房)、6个全民健身广场以及5个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体育设施,全民健身、乐享生活的氛围日渐浓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