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中心:场馆更"智慧" 健身更便捷


智能面签、快速入场。


各场馆实况、各项目用户画像、培训业务分析等一目了然。


在“皖事通”平台上搜索智慧体育,全省多家公共体育场馆已纳入“体育地图”。


市民在省体育中心多功能智慧健身场锻炼。

场地预约一键完成、进入场馆“刷脸”开门、客流监控实时跟踪、大数据支撑,助力精准决策……4月13日,在升级改造后的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各类科技元素日渐丰富,朋友圈里“晒运动”的人越来越多。

在“皖事通”平台上搜索智慧体育,全省多家公共体育场馆已纳入“体育地图”,该平台支持线上查找、预订、支付、导航等功能,“健身去哪儿”有了更便捷的答案。

近年来,省体育中心始终以群众健身需求为导向,以场馆转型升级为任务,全面推进场馆智慧化平台建设, 2021年启动线上试运行。目前已经完成20个场馆硬件改造建设,4个场馆配置人脸识别闸机;完成15个场馆线上运行更新迭代升级,完成14个场馆客流统计功能;平台用户已经突破7万人,其中会员超2万人。目前智慧化平台已通过国家认监委认可,获得智慧场馆标牌与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