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全民健身玩出新花样——智慧健身路径 提升智能健身体验

“智能健身路径离我家不远,这些日子,我天天都会和老伙伴儿们一起来体验。”正在甘肃张掖中心广场智能健身路径锻炼的居民王惠春高兴地说,“以前,我认为运动就是简单地活动筋骨,从来没想到锻炼身体有这么多讲究,更没有想到还可以通过科技设备进行运动数据监测。智能健身路径来到家门口,我和朋友们不仅随时可来健身,还能通过数据检测了解自己的锻炼状况。”

王惠春提到的智能健身路径是在全民健身大背景下,整合城市健身广场、体育公园等公共资源,一体化推进公共体育设施科技化建设,打造城市智能社区健身圈的生动实践。张掖中心广场健身区域新增的智能健身路径,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健身的热门打开地。智能健身路径的建成,填补了张掖市区智能健身场所的空白,使社区体育生活圈更加触手可及。

张掖中心广场智能健身路径充分结合居民的运动喜好,重视群众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能够满足各年龄层次群众的健身需求,还可以增强群众之间的交流,提升身体素质,享受美好生活。“这里的健身设备非常先进,器材自带的语音播报功能,还能给予健身提醒,这让运动变得更有趣,我们全家经常来这里锻炼,享受健身快乐。”正在健身的居民关振说。

据了解,张掖中心广场的智能健身路径把运动健身与智能体验相结合,配备有液晶显示屏、蓝牙音响等智能化设备,还采用了太阳能供电照明。而与其他健身器材不同的是,市民运动结束后,智能健身路径还能自动语音播报运动的时间、次数、消耗热量等数据,可以让锻炼者了解相关健身数据,使健身更环保、更智能、更科学、更有趣。(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