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体育局“体育健身设施惠民提升工程”入选2022年度镇江市“十佳民生实事”

  1月29日,2022年度镇江市“产业强市十件大事”“十佳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召开,镇江市体育局“体育健身设施惠民提升工程”入选2022年度镇江市“十佳民生实事”。
  2022年,镇江市体育局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锚定一个目标:体育让生活更美好;聚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建、管、用”一体的体育场地设施管理长效机制;有效解决市民“健身去哪儿”的难题,服务全民动起来。2022年全市新安装健身路径563套、乒乓球桌210张、篮球架255副,新建体育公园8个、健身步道25公里,超额完成民生实事任务。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全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市民超百万人次。
  镇江市体育局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保障市民健身安全为重点,层层把好质量关。规范采购,严格验收,加强管护,实现线下巡查维修、线上数据更新等同步开展,实现器材配建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信息化。二是坚持以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场地器材的效用。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0余场次。镇江城市业余联赛、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等一批品牌赛事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健身氛围,带动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体育场地自主健身锻炼。三是坚持以智慧化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级。“体育大市口”是市体育局为优化体育公共服务、推动工作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打造的智慧体育服务平台。“订场购票、线上比赛、健身指导、器材报修”等10多项功能一键选择。自2021年3月上线至今,平台已服务入驻41家体育协会,19家体育场馆,访问用户突破26万人次,在全国体育类智慧服务平台中活跃度处于明显领先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