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高士镇:“15分钟健身圈”让百姓乐享健康生活

 

    迎着冬日的暖阳来到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高士镇窝甘线绿色健身步道,放眼望去,一条依堤坝新建的健身步道美轮美奂、绚丽多彩,俨然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苍翠的香樟树,黄色的金桂,紫色的紫薇,青青的绿草地……映入眼帘的美景让人陶醉。健身步道上,不少村民三三两两悠闲地散步健身,尽情地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


徐学专 摄

毛安村村民檀桂伢正带着83岁的婆婆在健身步道上散步,“这里景色很好,每天吃完饭后都带老太太出来走走,今天天气好,在这里走走觉得神清气爽。”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步道上除了散步的还有跑步的、晒太阳的、看书的,人们尽情运动、玩耍,享受着阳光里欢乐的户外时光。

“15分钟健身圈”也是“15分钟幸福生活圈”,对老百姓来说,这不仅是参与一场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走出家门动起来,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快乐运动”,让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爱好的村民都能各取所需。


何应松 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落实,高士镇持续完善“15分钟健身圈”建设,因地制宜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场地。

目前,高士镇体育场地共计211处,场地面积达84088平方米。投资1330万的集大型会议、体育赛事、戏曲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同步建成绿色游步道、百姓健身房等“运动角”,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何应松 摄

高士镇体育健身设施不断完善,极大地促进了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也为竞技体育提供了“蓄水池”,此外,许多优秀运动员从中脱颖而出,越来越多贴近农村的“零门槛”运动项目成为高士镇竞技体育的基础。

转眼又到了春节,在九里山庄体育公园,一群羽毛球球友正在为五县联盟羽毛球邀请赛积极准备着。而在附近的童岭足球场,一群少年奔跑在绿茵场上,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与快乐。“15分钟健身圈”带来的效应,还在继续发酵,而生活在高士的百姓,幸福感也随之不断提升。


何应松 摄

在完善“15分钟健身圈”建设的基础上,高士镇还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职工拔河赛、柔力球比赛、油菜花海健步走等各类体育活动办得红红火火,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参与健身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何应松 曾金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