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设施多样化 全民健身添活力——从“标配”到“高配”

运动场地作为群众开展健身活动的基础,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不断取得突破。如今,选择“去哪儿健身”成了大家幸福的“烦恼”。

在城市中,健走步道、健身路径、健身广场……15分钟健身圈就在身边,多样化的运动场地已经成为全民健身的“标配”,为群众强身健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自各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出和实行,场地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不少体育公园成为热门“打卡地”,既为群众休闲健身创造了条件,也成为城市新风景。智慧化赋能将场地设施升级为锻炼身体的“高配”,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吸引力。

我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断增加,令人欣喜。如果说全民健身已经成为深入人心的概念,那么运动场地的高质量发展无疑是激发全民健身活力的关键。城市、乡村,不论在哪里,健全的场地设施不断提升着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标配”到“高配”,运动场地“有没有”的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优不优”将是保障全民健身进一步发展的着力点。(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