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区有了智能健身中心

想科学健身又没有合适的健身教练怎么办?

日前,记者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小正街社区的智能健身中心看到,前来健身的市民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进门、储物、健身,自己就可以全部搞定。

该智能健身中心位于天星桥街道文化中心,虽说这里只有200多平方米,面积不算大,但他们却在螺丝壳里做道场,精心规划出有氧训练区、循环力量训练区、自由力量训练区及高端的功能训练专区,配置跑步机、智能动感单车、力量单机和功能训练区器械共计30余件,可容纳28人同时锻炼。

记者看到,前来健身的市民用手机注册后通过扫码即可完成进门、开启储物柜、启动健身器材等步骤。所有健身设备旁都附有二维码,手机扫描即可获取健身视频教学进行运动锻炼。运动结束后,系统将运动参数采集后进行对比分析然后同步至健身者的手机。健身者通过APP可以查询自己每天、每周、每月的各项运动数据,规划自己的健身方案。

正在智能动感单车上健身的李露现在是智能健身中心的“常客”,这里所有的健身器材都已经玩得很“溜”了。他告诉记者,以前都是花钱到其他健身房在教练的带领下训练,而在社区智能健身中心,所有的健身器材都有远程直播教学,课程还可以回放,实在是太方便了。“最关键的一点,来这里健身还不收费,这简直太爽了!”

据了解,小正街社区位于沙坪坝区城区中心地带,由于这里人口密度大,原有的健身设施已不能满足需求,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健身环境,沙坪坝区体育局、天星桥街道办事处共同投入50万元将社区原体育活动室升级改造成智能健身中心。

沙坪坝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健身中心的启用不仅提高了健身运动的科学性,还增添了运动乐趣。投入使用后,智能健身中心全年参与锻炼的居民流量预计将达到15000人次。下一步,沙坪坝计划将在全区社区推广建设更多的智能健身中心,为市民就近、就便参与科学健身带去更多的便利。(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