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借着冬奥东风,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

   三月春至,中国进入“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
   作为浙江代表团的一员,今年是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履职的第五年。谈及今年“两会”,她直言非常激动,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同时,她也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用好北京冬奥会遗产,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促进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重要基础。自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至今已经八年。从全民健身到体育强国,一片小小的健身场地,发挥的效用却是巨大的,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不仅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题中之义。
   随着冬奥会的顺利落幕,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在叶诗文看来,作为一名杭州运动员,亚运会能在自己家门口举行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叶诗文说:“希望能在以往良好的办赛基础上更加圆满顺利。在赛事筹办上,能延续之前短池世锦赛的良好经验,给运动员更好的后勤保障,如:餐饮、住宿、场馆等。”
   今年她带来了自己的新建议,涉及国际体育赛事组织运营知识管理数据库与人才库建设。她希望,能形成全国统一的国际大赛与综合性运动会组织运营知识管理体系,根据不同赛事项目和业务领域,分类分级进行管理,以数据库等形式进行知识传承与共享。此外,能打造国际体育赛事组织运营人才专项数据库。杭州亚运会是本周期内国内承办的最后一个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奥运会、军运会、大运会、全运会等多个赛事经验与人才汇聚的平台。建议在杭州亚运会赛后,充分调动和利用浙江省与杭州市的技术与互联网资源,打造国际体育赛事组织运营人才专项数据库。
   叶诗文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刚落幕的北京冬奥会,都是非常成功举办的例子。尤其是冬奥会,不仅推动了竞技体育的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全民对体育的热情,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希望能借着冬奥东风,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推进全民健身。”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她希望运动员都能创造出更多优异成绩,杭州能够创造出更多奇迹。各个国家的运动员能喜欢杭州,一起感受亚运的魅力,感受杭州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