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不断增加体育健身设施有效供给方便群众健身

  淮安市淮安区多途径推进体育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健身,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首先,发挥政府主渠道投入作用,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近些年来,先后实施了“万村健身工程”、“城区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工程、“健身步道”建设工程、乡镇“多功能运动场”以及体育公园建设等。至2021年底,全区已建成健身步道95.6公里,晨晚练健身点827个并对城乡新老居民区实现全覆盖。淮安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效果评估显示,“十三五”末,淮安区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100%,10分钟体育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达100%。其次,出台政策,引入社会资金建设体育健身设施。鼓励社会团体、民企和个人,挖掘潜力,充分利用闲置库房、厂房、影剧院、机构改革后多余的办公用房及老旧街区等潜在空间改造、改建体育场(馆),因地制宜解决人们就近就便锻炼健身的场(馆)问题。据统计,2011年以来,该区利用社会资金,改建、改造体育场 (馆) 并配置相应健身设施,累计投入超4.5亿元。第三,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淮安区切实履行体育服务民生宗旨,积极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实行优质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区体育场占地面积75258㎡,实行全年免费低收费服务,近五年来,区体育场年均接待19万人次,其中健身10万人次以上。另外,全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体育场馆也全部实行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至2021年底,全区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达100%,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100%,实现了社会体育健身资源全民共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