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陕西镇安信合杯秦岭山水乡村欢乐跑举办

4月26日,“跟着赛事游镇安”2023陕西镇安信合杯秦岭山水乡村欢乐跑,在陕西镇安云盖寺古镇举行。中共镇安县委书记冯朝勇宣布开赛。

本次赛事设置16公里健康跑和8公里欢乐跑两个比赛项目。1600余名选手自云盖寺古镇游客中心出发,穿行镇安县的山间、溪谷、古街等地,享受自然美景,领略乡村文化,感受运动之趣。经过激烈角逐,李新旺夺得16公里健康跑男子组冠军,王蕾夺得16公里健康跑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旨在展示镇安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聚力。赛事由商洛市体育局、镇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商洛市体育局局长全斐介绍:“今年,镇安县策划举办‘跟着赛事游镇安’系列体育赛事活动18场次,积极引领更多群众走向户外、拥抱自然、追求健康生活方式,推动镇安全民健身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镇安县聚焦构建秦岭最佳康养会客厅,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以“体育惠民,普惠均衡”为主线,以增强人民体质为目标,以“体育+旅游”“体育+康养”发展机制为抓手,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规范开展校园体育,大力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力打造“跟着赛事游镇安”体育品牌。本次秦岭山水乡村欢乐跑的成功举办,展现了镇安县的旅游资源、文化底蕴和体育活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认识镇安、了解镇安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