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开赛

3月25日,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在四川成都天府新区兴隆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开赛。

本次挑战赛共设休闲两项赛、休闲环湖跑、青少年桨板休闲赛三个项目。为提升本次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赛事特邀2020年全国桨板锦标赛精英组冠军刘建宇、绿水青山赛2021万宁站全项冠军毛书凯、绿水青山赛2022万宁站U30冠军叶朝阳、2022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女子U18冠军黄宇涵等参与,并邀请经验丰富的国际级、国家级水上运动裁判组成裁判组,以保障赛事公平公正规范专业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彭建辉获得休闲两项赛U40男子组冠军,陈小兰获得休闲两项赛U40女子组冠军。

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创立的国家级精品赛事。赛事将桨板、路跑两个运动项目组合在一起,是为热爱户外运动的体育爱好者打造的时尚品牌赛事。本次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在开幕式现场,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与重庆市开州区文旅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天投集团体育企业负责人签署高质量打造兴隆湖消费场景承诺书,四川天展集团与相关企业签署高质量打造西博城消费场景承诺书。此次签署系列承诺书,旨在让体育作为“助推器”使城市变得更美好,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体育力量。正式比赛结束后,将同步举办水上运动文化展示、活力运动嘉年华、踏春行活动季三大主题共计15项系列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