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在贵州黎平举办




3月24日,2023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黎平站)暨2023“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在贵州省黎平县举办。近2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近5000余名游客参与体验。

本次赛事活动为期三天,以“千户侗寨·梦幻肇兴”为主题,挖掘额黎平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优势,以肇兴侗寨、黄岗侗寨为重点,组织开展欢乐跑、半程马拉松、山地穿越赛、乡村趣味运动会、长桌宴、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第四届传统戏剧展演、赶社节等精彩活动。3月25日,在黄岗侗寨举行的趣味运动会因其互动性强、趣味性高、体验感好,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3月26日,欢乐跑、半程马拉松、山地穿越赛在青山绿水、侗寨梯田间开展。参赛者在享受山地穿越激情的同时,饱览侗寨自然风光。经过激烈角逐,朱开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赵传、刘孟坤分获第二、第三名。张仙凤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范开丽、裴丽娟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次赛事活动在中国旅游集团的帮扶与中旅风景公司的支持下举办。近年来,在中国旅游集团的定点帮扶下,黎平县坚持以体促旅、以旅兴业,紧紧围绕肇兴侗寨、黄岗侗寨做足体育旅游文章,在践行全民健身战略的同时通过体育旅游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为黎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赛事活动由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黎平县人民政府、中旅风景(北京)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黎平肇兴文化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肇兴镇人民政府、双江镇人民政府承办,贵州彩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颂艺司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