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商南“乡村振兴杯”越野赛举办

3月25日,秦岭山水欢乐跑·2023商南“乡村振兴杯”越野赛,在陕西商洛市商南县试马镇农展馆广场开跑。本次比赛设置15公里越野跑、10公里健康跑和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来自全国的2000余名跑者齐聚“鹿城”,用脚步丈量“秦岭封面·灵秀商南”之美。

选手们奔跑在秦岭东南麓的“天然氧吧”里,用速度与激情体验越野之美。经过激烈角逐,杨章兴夺得15公里越野跑男子组冠军,崔江平夺得女子组冠军。任天宇夺得10公里健康跑男子组冠军,程敏夺得女子组冠军。

商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斐介绍:“近年来,商洛市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女子排球和公路自行车赛,迎来全市体育的新高潮。本次越野赛的成功举办,将引领更多群众走进户外、拥抱自然、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将推动商南全民健身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本次比赛由中共商南县委、商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商南县总工会、商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商南县乡村振兴局、商南县试马镇承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今天在中国北茶小镇景区——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上举行比赛,这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风景旖旎的田园风光和蓬勃发展的活力乡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锻炼自我的好机会。让我们共同倡导全民健身活动,用敢拼、敢闯的精神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商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思飞介绍,近年来,商南县聚力打造生态茶城、产业新城、旅游名城、康养慢城,先后荣获中国最美康养度假旅游名县、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中国健康旅游名县、陕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