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让大众健身随时随地动起来

跳跃、翻腾、上下翻飞……跳绳飞速甩动,左右脚交替落地,在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中,跳绳爱好者挥动着手中的跳绳在“云端”翩翩起舞,精彩的技巧展示让人眼花缭乱。

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日前在线上举办。赛事一经上线,就吸引了大量群众线上打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将继续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丰富多彩的跳绳活动,让大众健身随时随地动起来。

为便于群众参与,在项目设置上,比赛设置了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800个定数计时赛等大众普及型竞赛项目,参与挑战并成功完赛,即可领取电子版参赛证书。赛事不设专业门槛,全面覆盖中老年人群、年轻人及幼儿群体。“此次线上跳绳挑战赛,给了我一展所长的舞台,与传统的线下运动相比,本次挑战赛形式玩法更新颖,报名更便捷。”参赛者龚旭说。

本次挑战赛由Loop智能跳绳提供技术支持。所有参赛选手在“智能跳绳云比赛系统”小程序上报名参赛后,可以实时查看个人成绩与赛事排名。参赛选手李雅凤表示:“能够在家里参加跳绳比赛,感觉非常方便有趣儿,参加线上比赛,可以和‘绳队友’们一起交流,这样的活动让我对体育健身有了更深刻的感知,也对跳绳运动有了更深层的体会,非常棒。”

此次比赛吸引了很多学生踊跃报名。“现在跳绳运动已经纳入小学体育考核,为了让孩子多练习,我们全家都陪他加入到这项运动中,而且每天晚上我们都会在小区跳半小时。这次正好遇到全国跳绳线上挑战赛,我们也想看看自己的水平到底如何,所以就全家报名参与了。”参赛市民沈丽敏说。

除参与赛事外,参赛选手还可根据竞赛成绩,结合《中国跳绳段位制(试行)》标准,联系组委会申请跳绳段位制等级认证,领取相应等级证书和徽章。此次比赛有18人达到速度九段认证水平,6人达到速度耐力九段认证水平,323人5分钟内完成800个单摇跳绳,达到耐力四段水平。(转自8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