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冠军课堂”开课

8月14日,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激战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体育馆。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一群从观众席移步赛场内的小朋友成为“主角”,热热闹闹成了“冠军班”的学员。这是怎么回事?

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上周刚过,但全民健身的氛围依然火热。在202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举办期间,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了观赛研学活动。当地体操蹦床俱乐部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引起了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注意。14日比赛结束后,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组织奥运冠军董栋,世界冠军涂潇、李丹、罗丹、陈杨等,为十几位现场观赛的小朋友授课。

蹦床奥运冠军、现国家蹦床队教练董栋担任主讲人,带领孩子们从热身开始,先在平地上学习基本的蹦床跳跃动作,然后让孩子们踏上小蹦床试学试练,董栋、涂潇、李丹、罗丹、陈杨等指导孩子们的动作并进行保护。

“在全国比赛期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小朋友们互动、跳蹦床,非常有意义。”奥运冠军董栋表示,看着孩子们在学习中充满欢声笑语,自己也很开心。“一方面宣传了蹦床这个项目,另一方面能够让小朋友了解蹦床、喜欢蹦床,在参与蹦床运动中获得快乐。”(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