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公益活动走进京城社区

日前,“全民健身日”2022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主题系列活动先后走进北京市西城区、延庆区、房山区等地,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

在西城区广安体育中心,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健身爱好参与到活动中。活动以推动全民健康、全民公益为核心,通过体育力量与公益行动相融合,让更多人关注、关怀孤独症群体,促进北京市体育公益事业建设与社会共建、共享、共发展。

在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260名孤独症、心智障碍等人士及其家庭,通过5公里彩虹步道跑活动,在欣赏世园公园美景的同时,享受体育运动给生活带来的美好。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旱地冰球、陆地冰壶、冰蹴球以及冰球射门等趣味冰雪项目体验区,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游客体验冰雪运动,享受快乐健身。

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活动紧跟当下的健身跑步热潮,以体育健身为宗旨,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沉浸式的活动平台。活动期间,200名健身爱好者汇聚在体育场内,通过跑步等运动项目,让大家尽情释放运动热情,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谈及本次活动,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社区行”品牌项目落户京城的第十年。十年来,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充分发挥体育慈善组织作用,“社区行”走进街道社区,贴近市民百姓,关爱不同人群,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和公益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