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体育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首期线上开讲

为推广健康理念、普及健身常识、推进体育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科普工作委员会承办、武汉体育学院协办的“党建+体育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培养对象赵杰修研究员作主题为《高温天气下运动训练和比赛的应对策略》的专题讲座。赵杰修就身处炎热天气中能否运动、如何科学健身等问题,根据自身在高温环境下运动研究领域的深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前沿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高温天气下比赛和运动的策略。讲座内容既有较高的科学性、思想性,又具有通俗易懂、实践指导性强的特点,参与听众受益匪浅。

在课后互动问答中,赵杰修也为大家解答了关于高温天气下体育锻炼一系列相关问题。其中,当问到在超高温天气下,挑战极限的运动训练和比赛的应对方法是什么时,赵杰修回答说,超高温天气下,不到万不得已,不轻易进行挑战极限的比赛。若进行,一定注意好防护,包括防暑装备(非专业运动员可以带些医生开具的药品备用),并且注意提前适应极限高温环境、做好监控和降温措施(物理降温与补液等)。若感觉不适,应考虑退赛。(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