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动力冲浪板全民健身周(青岛站)启动




8月8日,2022年全国动力冲浪板全民健身周(青岛站)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茵在致辞时介绍,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号召,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以“乘风破浪,动力无限”为主题的全国动力冲浪板全民健身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动力冲浪板运动,传播阳光健康的生活理念,让大家畅享水上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青岛市摩托艇运动协会会长彭林武向第一海水浴场授予“青岛市摩托艇运动协会动力冲浪板培训基地”牌匾。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动力冲浪板队进行了精彩的水上表演。本次全国动力冲浪板全民健身周(青岛站)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8月8日至12日开设动力冲浪板专业培训营,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青少年将在教练的指导下,逐风踏浪。在专业培训营之外,在此期间每天下午面向市民和游客开设动力冲浪板体验营,以及帆船、帆板、桨板等丰富的水上运动体验活动。

近年来,第一海水浴场积极响应“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创新“海洋+文化+体育+休闲+旅游”的运营模式,高度重视海上运动项目的发展。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强介绍:“动力冲浪板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将有望成为岛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新玩法。第一海水浴场后续还将陆续引入皮划艇、桨板、OP帆船、家庭帆船等项目,让更多人体验时尚体育的魅力,进一步丰富岛城旅游资源,激发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潜力与活力。”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青岛市体育局指导,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翔明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浙江一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