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在六盘水市开赛




  6月10日,在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之际,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开赛仪式在六盘水市凉都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作为贵州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省运会已成为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和促进贵州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省运会群众项目比赛项目共有36个大项162个小项,项目设置丰富,涵盖人群广泛,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加快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

  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宣布比赛正式开赛。他表示,群众项目的启动必将带动更多群众关注、参与省十一运,助力省十一运形成挑战自我、挥洒汗水、强健体魄、收获友谊的良好氛围。本届省运会群众项目不仅有群众基础强的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还有舞龙、独竹漂、龙舟等民族特色体育项目,得到了全省各地群众热烈响应和热情参与。
贵州省工商联(总商会)代表团今年第一次组队参加省运会,吸引了近500名贵州省民营企业家走向赛场。

  “能参加省级比赛,大家感到自豪、激动,期待在赛场一展风采。”省工商联(总商会)代表团副团长孔祥柱说,省运会是一场全民健身盛宴,为展示企业家健康、乐观、向上、团结的形象提供了窗口,“体育文化构建是我们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将会不断地加强、升温,让大家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开赛仪式上,由六盘水市各社区,街道选拔组队的老年运动队,进行了广场舞健身操、健身气功展演,展现了全民健身的积极风貌。周泥兰是健身气功展演队的一员,她说:“省运会是全省最盛大的体育赛事,能参与其中,我和我的队友们作为东道主感到十分荣幸。祝愿大家在我们凉都比得开心、玩得开心。”
  
  扣杀、拦网、救球……仪式后,气排球比赛率先打响,现场掌声、加油声、欢笑声不断。“我们会尽全力去展示自己,为城市增光添彩。”运动员李莉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内心激动、兴奋。她认为,省运会让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大家在比赛中沟通交流、传递友谊、传承体育精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