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向未来”国际健身气功线上展风采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联合主办的“迎冬奥·向未来”国际健身气功线上风采展示活动自1月26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收到230个作品,其中正式展播作品210个。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作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热情、对健身气功的热爱、对冬奥健儿的祝福。

据统计,参与创作与展示的有稚气未脱的儿童、花季少年、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年富力强的中年人、精神矍铄的老者。参展作品分为集体、家庭、个人三类,每个作品都体现了参与者的用功、用情、用心。看家庭作品——夫妻同练,全家上阵,祖孙同框;赏集体作品——有四五人小型演练,有十几人中型组合,有四五十人正规展演。健身气功的参与性、健康性、文化性和艺术包容性得到了充分彰显。在作品制作方面,有的作品取景于白雪皑皑的冬季,与冬奥主题相吻合;有的作品画面涵盖了春夏秋冬,展现了健身气功的多姿多彩。许多作品选取国家或地区的标志性人文景观、选用不同民族的音乐、配以不同语言的解说,配合摄影师不同角度的拍摄,融合新媒体技术的后期制作,让参赛作品具有独特之美,展现了世界各地健身气功爱好者的生命状态,体现了习练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共同理想和追求。

据了解,在目前展播的210部作品中,直接进入镜头的展演者近4000人;组织拍摄剪辑,以及观看投票评审等人员远超入镜者。来自世界各地、各领域、各年龄段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在亲身参与、感受健身气功魅力的同时,以健身气功为桥梁和纽带,为冬奥健儿加油助力,为北京冬奥会祝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