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首场羽毛球混双团体邀请赛开赛

   2月26日,因疫情延期的第五届羽火凤凰混合双打团体邀请赛在浙江杭州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杭州羽火凤凰俱乐部协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队伍、185名队员参赛。
   本次比赛为混合双打团体赛 ,出场顺序:第一混双(年龄相加需满 85 岁以上,含85岁)、第二混双(年龄相加需满 70 岁以上,含70岁)、第三混双(年龄不限),赛事采用三场二胜制,先赢二场的队为获胜队。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渝味晓宇队夺得了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年后杭城举办的首场混双团体赛。吸引了各路好手参赛,运动员中有曾经参加过全运会的选手,也有社会各行各业羽毛球民间组织的参赛人员。其中便有去年参加陕西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赛的选手之一万顺,“陕西全运会上我们参加的组别打到了全国第六名的名次,今天来参赛主要是为了锻炼俱乐部队员,以开心为目的,大家平常打球聚在一起也不容易,周末大家参加比赛,能够聚一聚。”万顺笑着说。
   据悉,大赛秉承着为业余运动员提供运动竞技平台的理念,赛事已连续举办多届。“上半年我们有一个女团的全国比赛,下半年就会有一个混团的团体比赛,系列赛我们已经办了第五届了”。赛事执行方教练方伟娟介绍说,这次因为有疫情的影响,我们就限制在浙江省内的人员参加,以往就是有全国各地的球员以及外籍选手都能参赛。
   今年作为亚运年,赛事方将进一步做好新一届女子双打团体赛和混合双打团体赛的筹备工作,为弘扬亚运精神,渲染亚运氛围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