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百人共“武”庆冬奥

  2月20日,历时两个月的“庆冬奥 迎新春 抗疫情”江苏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决赛落下帷幕。大丰分赛区的比赛已经率先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区的11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网络公开赛。
  为了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强身健体方面的独特价值,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提振防疫抗疫信心,用线上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北京冬奥会和2022年新年的到来,大丰区体育局在去年12月底组织参加了“庆冬奥 迎新春 抗疫情”第二届江苏省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公开赛暨2022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网络赛——八段锦。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审定出版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和《网络万分制评分表》,实行平台电子评分与仲裁委员会评分相结合的方法。赛事通过“体育+互联网”方式,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调动了全区健身气功爱好者、习练者的参与热情,对于健身气功项目在大丰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参赛者纷纷表示,健身气功项目不但能舒展筋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有利于肺部扩张,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不少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此次大赛,还带动了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练习,进一步扩大了健身气功的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