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江苏南京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在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举行之际,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江苏南京站)启动仪式于2月15日在南京市河西万达广场成功举办,近200名群众在现场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的表演环节中,南京作为全国10座连线城市之一,以“隔空连线”的形式,通过国家体育场的大屏幕和央视直播,以奥运城市之名为北京冬奥会送上了美好祝愿,精彩呈现了南京市民喜迎冬奥的燃情场景,完美展示了南京“奥运之城” “和平之城”“文学之都”“轮滑之都”形象。
  本次南京站活动是“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的一部分,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斯威克斯科技公司承办,合作伙伴为中国银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南京市体育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相关领导等出席。
  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江苏南京站)启动仪式现场,共设有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最美冰雪文化四大模块,设置了越野滑雪训练机、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旱地冰壶、滑雪臂力训练器、桌上冰球等体验项目,每个体验项目均有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解指导。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抽奖环节,活动主办方为幸运观众提供了冰墩墩官方摆件作为奖品。
  本次活动将冰雪文化与南京地方民俗文化紧密结合,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走进大众生活,轮滑《少年》、龙狮《喜迎冬奥》、闹花灯等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秦淮灯彩、金陵剪纸、金陵刻经与南京烙画四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均有非遗传承人到场讲解,他们还将冬奥元素融入非遗作品,为北京冬奥会祝福、为中国冰雪运动助力。
  近年来,江苏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配置制冰制雪设施、引进仿冰仿雪技术,连续四年发放冰雪消费券,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冰雪运动场地45个,场地面积达55.32万平方米;已有18所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50多所学校因地制宜开设冰雪运动相关课程。
  江苏省作为推动冰雪运动“南展”和“东进”的枢纽,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南京是江苏省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的第二座城市,在万达广场举办的南京站相关活动将持续2天,南广场“欢乐冰雪 缤纷冬奥”户外冰场则开放至本月底,18-19日在仙林金鹰、21-22日在艾尚天地也将继续开展2场冰雪体验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