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13自主招生首次加入体质测试项目

    北京大学招办12月14日在其网站发布了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北大自主选拔录取首次加入体质测试项目,并调整了笔试科目。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2013年所有进入自主招生面试程序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质测试。当前,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状况堪忧,应当通过招生考试制度发挥一定的调节作用,引导学生重视体育锻炼。
    据介绍,和往年相比,2013年北大对自主选拔录取的笔试科目进行了调整。此外,在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北大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材料的初审工作。初审时不单一考察考生成绩,而是根据北大的人才选拔标准,结合学生的个人特点、理想抱负、高中学业成绩、参与社会服务情况、获得各类奖励情况以及《北大优秀中学生素质养成手册》的内容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参考初步审核评价结果和体质测试结论,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规定,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获得候选人资格的考生将在高考中获得当地录取线下降6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

(李江涛/原载于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